2016/06/27 12:53

盼4年取得身分證 陸籍配偶抗議

陳建廷 黃昭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再度審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關於陸配取得身分證資格相關法條」,場外陸配集結抗議要求「6改4」,場內民進黨立委再度槓上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因為了旁聽席板凳委員會陷入停擺,後來又為了民進黨提出程序動議,違反協商共識,再度休息半小時,黃昭順兩度離席,氣得民進黨委員揚言將她移送紀律委員會。

爭權益陸配集結立院群賢樓外,院內內政委員會都還沒審相關法案,藍綠為了喬位子先槓上。綠委質疑放板凳要施壓立委審查法案,但議事人員解釋,與會官員太多坐到旁聽席,才放板凳給旁聽,為了撤板凳先休息十分鐘,不過十分鐘到了卻不見黃昭順開會,原來她跑到司法委員會。趙天麟砲聲隆隆,黃昭順也有解釋。不顧內政委員會的吵鬧,黃昭順再度找了柯建銘,兩人還在司委會茶水間談了許久,不滿民進黨提出程序動議違反協商共識,黃昭順兩度找上柯建銘,找來藍綠大黨鞭壓陣內政委員會,這下綠委鴉雀無聲,才順利進入法案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