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20:05

何煖軒接華航董座 處理罷工案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董事長人事案,確定由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明天將正式交接,上任之後的首要難題就是處理空服員罷工案!現年63歲的何煖軒,歷任高公局長、鐵路工程局長、台鐵局長等職務,還曾經處理台鐵、中華郵政工會抗爭案,溝通協調能力很強,但爭議也不少,還曾經因為機捷BOT案遭到監院彈劾。

空服罷工案燒得華航一個頭兩個大,人事案也備受關注,行政院證實,華航董事長將由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出任,但引來反彈聲浪,何煖軒在交通領域待得久,爭議也不少,曾經因為機捷BOT案遭到監院彈劾,也曾涉入包疪國道休息站業者風波,但何煖軒在爭議聲中,從隨扈一路升上高官,善於交際溝通的功力是關鍵。

擔任台鐵局長期間處理過抗爭,擔任交通部常務次長時,更監督過兩岸通航談判及兩岸觀光交流,但何煖軒其實出身於警界,曾是台北市前議長張建邦的隨扈,總是跟在張建邦的身邊,隨著張建邦當上交通部長,何煖軒也跟著升官成了機要秘書,一路跳做到高公局長、高鐵局長、常務次長,最後到桃捷擔任董事長官運不錯,熟知他的人都知道他善於交際協調糾紛,這回會找他到華航當董事長,就希望他能妥善與工會溝通,搞定棘手的罷工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