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2:40

遊客露營野炊 舊筏灣部落喊封山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最近非常流行露營野炊,但屏東瑪家山區的舊筏灣部落,明明是管制區,每到假日卻湧進上百輛車在產業道路旁露營,製造髒亂、影響交通,還有遊客竟然拿走部落的石板用來烤肉!當地原住民抗議,相關單位如果再不管,就要封山封路!

往山區的道路變成露營區,沿途兩邊車子一輛接一輛,有人直接搭起篷架遮陽,放著小桌椅坐下來烤肉泡茶、野餐聊天,兩公里長的路停了上百輛車子,走到盡頭就是瀑布區,遊客還可以在這兒清涼消暑一下,每逢假日大批觀光客佔據道路當成是免費露營區,附近居民每次要經過,會車變的好危險,這裡其實是通往屏東瑪家村的縣道,因為廢村的關係變成產業道路,現在卻成了露營熱點,不但製造垃圾髒亂,甚至有人會隨意拿走部落的石板農產品作為烤肉用,族人感到很困擾,要求相關單位重視,警方表示,這裡是山地管制區,未申請許可不得進入,以後要是勸阻不聽,會依法處6000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