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09:03

520後 陸團首次來台巡迴演出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520之後兩岸連繫「停擺」,不過狀況似有緩解的現象,北京在520後首度批准的藝文表演團體「江西省歌舞劇院團」來台巡迴演出,取材於臺灣老兵回大陸老家探親的真實故事,而這些演出全部由贛台交流服務中心贊助經費,免費索票入場。回家對一般人來說,是如此簡單又理所當然的事,但對於經過戰亂來到台灣生活的榮民老兵來說,要想回到中國的老家,當年卻是一件難上加難的事情,今年江西省歌舞劇團再次前來,期望藉由一齣戲的演出,撫慰這些離家數十年遊子對家的懷念。

這次江西省歌舞劇團一行三十多人,來台演出的全部經費,由贛台交流服務中心出資全額贊助,台灣觀眾只要索票就可免費入場,所演出的劇情則是描述台灣老兵離家近40年後,回大陸老家探親的真實故事,演出活動也將在台北、嘉義、高雄等,共分十個場次演出,深刻表現出老榮民經過時代的變遷,也絕對不會遺忘的曾經的家,透過歌劇唱出想念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