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0:11

落石"霸道"! 尖石竹60線封路

莊明憲 張政慧 報導  / 新竹縣

連日來的午後大雨,造成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靠近青蛙石處有落石,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因此沒有造成危險,不過巨石佔據全部車道,路面也被撞擊產生龜裂,工程人員已經緊急查看、封路,不過這路段預計要一個禮拜,才能恢復通行。另外,在宜蘭的台7甲線10.3公里處,同樣因為坍塌不斷,預計要到週四下午5時才能搶通,提醒大家經過這兩個路段一定要繞道行駛。

怪手不斷清運著落石,但似乎還是無法搶通,因為放眼望去,這一大片山璧幾乎被削了一大半,從高點來看,大石壓垮了擋土牆,讓道路完全被封死,路面更是出現裂縫,這裡是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靠近青蛙石處,因為連是來的午後大雨,造成土石含水量太高,凌晨整個崩落,尖石鄉公所,趕緊派員清理,看來搶通的時間,恐怕得再等等,還好有替代道路可改走120縣道,居民不至於受困。

不過不只新竹,在宜蘭同樣傳出發生山崩,就在台7甲線10.3公里處,前一天的中午,也發生上邊坡大面積的坍方,整面山變成這樣光禿禿,大量土石與樹木,滑落到路面,阻斷了雙向道路,不過幸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原本工程處表示下午可搶通,但由於邊坡坍方持續擴大,搶通時間還得要往後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