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20:19

救護車困蘇花 車上病患休克

張政慧 張益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花公路今早又傳坍方,一直到下午為止,落石還是持續崩落,坍方已經累積將近5000立方公尺。就在149公里處,道路已經封閉。碰巧當時有一台救護車行經蘇花公路,要將患者送往宜蘭就醫,沒想到就遇上蘇花公路坍方,患者已經有輕微休克,考量狀況緊急,救護車決定逆向,改送花蓮就醫。

落石,轟隆一聲,土石滑落塵土飛揚,警方趕警圍起封鎖線,因為蘇花公路又坍方了,地點位在台九線149.7公里處,落石阻礙崩塌一次兩次,車子都過不了,碰巧當時有一台開往宜蘭的救護車,載送一位疑似食物中毒的患者,意識不清已經輕微休克,駕駛只好當機立斷,直接迴轉,為了患者生命安全,顧不得逆向一路開回花蓮,改送國軍總醫院救醫,救護車送往醫院、抬人,救護車逆行10多公里,才將患者平安送到醫院,這一路,多花了20分鐘車程,但如果堅持等待蘇花公路搶通,可能一等,就是兩小時,經過家屬同意,救護車開往花蓮,所幸送醫後,患者生命跡象已經穩定,和平消防隊隊員劉家榮,蘇花公路不停大崩坍,截至下午,坍方已經超過5000立方公尺,也要提醒行車駕駛避免前往,目前公路總局也正積極搶通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