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19:59

"1例1休2.0版" 7大工商團體跳腳

陳建廷 陳知學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落實周休二日,勞動部拍版確定修法草案,維持一例一休的規劃。不過,休息日加班,加班費最高提高到工資1.67倍,加班時數也以4小時為單位,勞動部長郭芳煜說,「一例一休」2.0版是進步立法,可以顧及勞工加班需求與企業經營環境,但七大工商團體很反彈,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如果執意修法,不惜上街頭抗爭。

拿出海報一一講解,勞動部週休二日草案,拍板定案,端出所對的一例一休2.0版,每七天1例假1休息日,雇主想要員工加班可以,但新法以價制量,大幅提高休息日加班費,員工加班前兩小時加發1.34倍時薪,超過兩小時則以1.67被計算,而且加班4小時內以4小時計算,超過4小時不到8小時以8小時計,超過8小時則以加班12小時計算,如果每小時工資150元,休息日出勤八小時,可以拿到1900元加班費,比原先1200元要多。商總與幾個服務業公會代表合開記者會,不買勞動部的單,要求另設服務業專款給企業多點彈性。

從民進黨政府上任,周休二日國定假日,政策隨著勞資反彈一再修改,角力越演越烈,行政院所謂的確定版本,周四要送行政院會,力拼本會期7月中休會前完成立法,恐怕在此之前還有得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