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57

街頭測人性 可愛孩童才有人理?

張樂 編譯

貧窮和死亡幾乎像雙胞胎,纏著無數的弱勢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統計發現窮孩子活不過五歲的機率是富孩子的兩倍。單單是憑數據,無法打動人心。因此作以一個六歲的女童星為實驗,考驗人心。穿著打扮不同,人們顯然更討厭外型髒兮兮的窮孩子。

實驗結果不僅衝擊女童星,更衝擊著成人世界。六歲的阿娜諾是個小童星,這天她穿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站在街頭扮演走失的兒童,沒多久就有人圍過來輕聲細語,甚至彎下腰來問她,叫什麼名、幾歲了、是不是走丟了,有人擔心她冷到了,有人還替她打電話報警。

換個場景,在事先架好攝影機喬好光度角度的餐廳裡,看看人們是否依然會這麼好心。結果人們不僅讓她同桌,甚至還溫柔地觸摸她的臉頰,給她一點錢讓她裹腹,但是變裝扮成渾身髒兮兮的流浪兒之後,情況全然改變。

她在街頭站了好久好久,人們看到她,都保持距離,再也沒人噓寒問暖。當她進到餐廳裡時,人們帶著輕視的眼光看著她,肢體動作顯示把她當成小偷,主動要她走遠一點,甚至要求服務生把她趕出去。六歲的阿娜諾再也忍不出,哭著跑出餐廳,再也不肯拍下去了。

這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拍的影片,PO網之後震撼人心。沒人會承認自己嫌貧愛富,但事實擺在眼前。兒童基金會提醒世人每天有數以百萬的貧童求助時被人推開。希望藉此影片,能喚醒世人的良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