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0 06:00

台灣貧富差距96.56倍 創歷史新高!

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貧富差距又拉大了,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2011年最窮的家庭,平均年所得只有四萬八千元,最富有的家庭一年所得高達四百六十三萬多,貧富差距飆升96.56倍,創下歷史新高。

  波音七三七改造的私人豪華客機,一上機就有私人管家招呼,飛機上的裝潢,比照豪宅,有寬敞柔軟的大沙發,還能在機上享用五星級餐點,要擁有這架飛機可沒這麼容易,這相當於十二間帝寶的價錢,24億台幣,不過對台灣的大企業家,有錢人來說,這就是一般出國在用的交通工具。

  財政部統計2011年報稅結果發現,台灣最有錢和最貧窮的差距更大了,最富有前百分之五的平均年所得,有四百六十三萬多,不過最貧窮的家庭平均年所得可能是他的96分之一,只有四萬八千元,這樣的差距創下歷史新高。

  但這樣的統計結果,可能還不夠準確,因為更窮的還有收入低到不用報稅,有錢人的避稅方式,可能還讓他少申報許多,其中2011年所得最高前三縣市,第一是台北市131.1萬,第二是新竹市121.3萬,再來是新竹縣101萬,所得最低的分別都是67萬多,第一是台東縣,再來是南投和嘉義,看來政府得多想想辦法,否則可能會讓富者越富窮者越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