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40

熱"爆"了! 火燒車.故障頻傳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好熱,愛車也可能中暑!高雄市消防局統計,火燒車去年發生338件,今年到現在已經發生一百多件,實際到汽修廠觀察,最近每天都有兩台車輛,因為太熱造成故障,師傅就說,天氣太熱很容易讓輪胎爆胎,引發火燒車,尤其老舊車輛,更是容易熱到拋錨!

紅色廂型車在國道上,突然冒出熊熊火光,後方車輛行車視線變成一片火海,猛烈火勢讓紅色的車輛,燒到剩下灰白色骨架,不論什麼車種,在氣溫飆高下都有可能出狀況,天氣太熱柏油路面飆升,也可能讓老舊輪胎提早爆胎。

高雄市消防局統計,去年火燒車338件,今年至今一百多件,如何避免愛車熱爆了中暑,汽修師傅教車主如何發現愛車在求救,剛剛發動引擎溫度指標就在中間,明顯秀逗,水箱蓋打開加水,但是怎麼都加不滿,因為這台車水箱馬達破裂,造成水循環出問題。

專家提醒,開車上路,儀表板所有指針,數據都要看清楚,尤其引擎溫度有異狀就要停下來,引擎工作溫度約80度到100度之間,全靠水循環和風扇輔助降溫,但天熱降溫系統可能失靈,整個夏天汽修廠每天有兩輛車拋錨進場,不想愛車熱壞,車主可要好好保養再上路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