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40

雨量怎麼算? 氣象局演給你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日來的午後大雨,氣象局總是提醒大家注意,也讓我們常常聽到大雨、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等特報,不過倒底有什麼差別呢?為了要讓民眾理解,中央氣象局製作了教育小短片,找來體驗者幫大家了解雨量的差異,片中有許多搞笑橋段,讓大家看了直呼氣象局好用心。

你也許也像劇中人一樣,什麼幾毫米呀,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是什麼也傻傻分不清,現在就帶著你去體驗一下,原來這就是大豪雨等級,爲了要讓民眾理解這些雨量的分別,氣象局特別拍攝小短片,要讓民眾可以分辨,這段話道出了公務員的心聲呀,原本想落跑,看來只好勉為其難,繼續當麻豆了,雖然影片看起來有點陽春,不過劇中還有是有很多用心的橋段。

老師在說你有沒有在聽呀,短短三分鐘的影片,加入了不少笑點,讓民眾一邊了解氣象局專業的偵測儀器,也能分辨什麼是雨量等級,更讓大家看見氣象局的用心,專業又不失幽默的呈現方式,雖然小成本製作,但淺顯易懂的內容,果然大獲網友好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