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14:10

海軍誤射懲7人 林全跨部會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1死3傷,誤觸飛彈的中士高嘉駿和士官長陳銘修在高雄地檢署連夜訊問後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等,分別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高嘉駿步出高雄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追問還露出笑容!雖然海軍內部已做出懲處,行政院長林全決定拉高層級,要求國防部、陸委會和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到行政院召開跨部會釐清事情,並進一步了解相關處置!

一走出高雄地檢署,中士高嘉駿一邊閃一邊笑,但一顆飛彈和一條人命甚至一場可能的兩岸戰爭,能一笑而過嗎!雖然高嘉駿自認是胡亂輸入座標才誤射,但檢方認為他操作飛彈3年多且觸碰面板是中文介面,發生這種失誤是不是太扯;高雄地檢署連夜訊問後,中士高嘉駿和士官長陳銘修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等,分別以新台幣30萬元交保,儘管海軍內部也做出懲處,海軍司令黃曙光記過,艦指部指揮官蕭維民記過2次,一三一艦隊長胡志政記過2次,金江艦長林伯澤大過,金江艦兵器長許博為大過,金江艦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兩大過,金江艦飛彈中士高嘉駿兩大過,最高懲處到儘管海軍司令黃曙光站出來擔,但是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引爆出國軍軍紀散漫,也差點引爆台海危機真的打起來,誰擔得起,國防部長馮世寬的位子還能坐熱嗎,行政院長林全沒多說,一早急著召開跨部會會議,恐怕很難處變不驚。誤射事件到底是故意還是天兵,讓蔡總統也隔海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