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雄三飛彈誤射 海軍司令部:人為因素造成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金江艦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今(1日)上午海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軍方第一時間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詳細的狀況,「現階段我們了解,是人為沒有按照正常的程序操作,飛行路線沒有超過海峽中線」。

梅家樹提到,今(1日)早是在進行甲類操演前裝備測試時發生的,一般在做這樣的測試時,假想的位置是在左營港外海,人員是在操作時候,並沒有按照操作程序,產生誤射事件,目前我們在設定的假想目標點,有我們的6艘軍艦和S-70C直升機在這個區域,而直升機前往時,也針對飛彈路徑做海面搜索,目前現階段在假想點附近做大面積的搜索。

目前就艦艇本身,沒有人員傷亡,裝備也正常,但在假想位置是否有人員傷亡,還在查證中,這次是在測試造成,目前已有跟國安會報告,而目前海軍司令部掌握這顆飛彈的航線,目前沒有超過海峽中線。至於懲處的層級將到那裡?等調查結果出爐才能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