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12:51

宣示主權? 大陸南海軍演一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海事局昨天宣布,將從明天早上8點開始,一路到11號,要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演習,禁止其他船隻進入。但外界都在想,是因為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將在12號公布菲律賓和大陸,南海主權糾紛的裁決結果,這時後演習,就是為了宣示主權!

大陸海事局3號公布,將從7月5號早上8點開始,到11號早上8點為止,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進行演習,禁止其他船隻進入。由於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將在12號公布菲律賓和大陸,南海主權糾紛的裁決結果。此次演習的時機和動機,引發外界聯想。大陸海事局透過官方媒體,在網路發表簡短聲明,要在海南島以東,和西沙群島海域附近,進行軍事演習,在演習期間,禁止船止進入,新聞片段,另外報導還指出,大陸國防部強調,此次演習是大陸海軍,根據年度計畫,進行的年度性演練,但仍然引發外界諸多揣測,認為大陸此時舉行南海軍演,擺明就是要宣示主權,菲律賓是在2013年1月22號,向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大陸南中國海所主張的九段線,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因而訴請仲裁,而大陸外交部在裁決日期公布後,立即發表申明表示,「不接受、不參與及不承認」,國際法庭作出的任何裁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