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 09:14

ISIS放話襲海灘 各國繃緊神經

張樂 編譯

ISIS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再度放話要襲擊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的海灘;可能把炸彈藏在飲水機裡、放在沙灘上涼椅下,並化身為小販,掏出機關槍,對著遊客濫射。雖然各國政府強調,海灘絕對安全,然而坎城影展五月11號將在法國蔚藍海岸登場,法國不敢大意,特別舉行演習。

坎城影展星光大道五月上旬就要舖上紅地毯,但現在地上躺了好幾個裝死的參演人員。幾名假扮的恐怖份子手持假的自動武器、身背裝了假炸彈的背包,攻佔了坎城影展的大廳入口,和警察展開對峙。員警即要仰攻、還要掩護受傷的同伴。這樣的地形地勢實在不利於搶救人質或是制伏恐怖份子,正因如此,更需要模擬演練才能找出適合的應變方案。因為五月11號到22號,坎城影展即將登場,屆時這塊區域會像這樣,全球知名的明星和導演全聚在一塊、而全站在各大媒體的鎂光燈下,那時候、還有哪一個軟目標、比這兒更容易製造恐怖氣氛呢?為了防範恐怖份子攻擊,只有不變應萬變,因此法國最近在各個容易受到攻擊的地點,舉行反恐演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