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4:35

尼伯特變慢 下半天"觸擊"花東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尼伯特颱風眼清晰結構紮實,目前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行進速度變慢,影響時間拉長,今天下半天開始,花東將出現風雨,而且越晚越強烈,北部也會下起大雨、全台都會風強雨驟!颱風中心登陸時間,預計在明天清晨左右,可能在花蓮或台東登陸,明天午後出海,但是因為西南氣流,中南部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整天,都會有大雨出現,提醒您今天下午開始,一直到後天星期六,都要小心穿心颱的大風大雨!

從雲圖上,強台尼伯特結構紮實,還有非常清晰的颱風眼,將成為貫穿台灣的穿心颱,全台陸上颱風警報!尼伯特行進速度變慢,預計影響台灣時間拉長,大約7號下半天開始,暴風圈會先接觸台東,風雨開始增強,接著晚上北部都會區,將籠罩在風暴圈當中,接著8號星期五清晨,颱風中心預估在花蓮台東之間登陸,中南部也會有大風大雨!

接著8號星期五的午後,尼伯特將逐漸出海,但是因為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將有豪大雨出現,雨勢維持到9號星期六一整天!除了大雨,還要小心強風,目前預估,蘭嶼綠島最強至少17級陣風,花蓮台東16級陣風,宜蘭最大13級,西半部苗栗以北、也有11級。

從週四午後,花東風雨逐漸增強,晚上開始,北部雨勢變大,星期五清晨,颱風中心登陸,全颱風強雨驟,接著周五的中午,颱風出海,南部要嚴防豪雨,強颱尼伯特步步進逼,千萬小心防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