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07:51

強颱尼伯特直撲 暴風圈今下半天觸陸!

強颱尼伯特直撲 暴風圈今下半天觸陸!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雖然還沒登陸台灣,但氣象局昨(6日)晚就已經發布了陸上颱風警報。目前尼伯特暴風圈,已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由於路徑持續南修,恐變成穿心颱直撲台灣,也因為海水非常溫暖的關係,持續增強中。尼伯特暴風圈預計今天下半天就會接觸東部陸地,若路徑不變來看,颱風中心點預估明天(8日)凌晨2點左右就會登陸,登陸點以花蓮、台東兩地機率最高。

氣象局指出,暴風圈觸陸後,勢必為全台帶來強風驟雨。今晨北部、東北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已有間歇性降雨發生。氣象局也針對宜蘭、花蓮、台東發布豪雨特報;苗栗以北至基隆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天早上到下午這段時間,花東地區的的風雨都會明顯增強,到了今晚到明晚,全台都會可能狂風豪雨!呼籲民眾盡早做防颱準備。

尼伯特颱風眼清晰可見,代表結構相當紮實,其外圍環流已經影響台灣東部海面,台東、花蓮地區母目前也已有6~8級的強陣風、綠島蘭嶼感受更明顯,已經出現了11-13級的強陣風!而近中心的最大風速,已到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陣風;瞬間的最大風速更來到每秒73公尺,屆時從東部登陸,花東地區可能就會有相當17級的陣風,而其暴風半徑擴大200公里,不排除再觸陸前還會再增強!

目前尼伯特以每小時26轉19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速度已變慢,接下來會逐漸北轉,恐再變慢,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拉得更長。氣象局也預測,尼伯特於明天清晨就會壟罩全台,明天白天開始逐漸北轉,這段時間北部宜蘭花蓮台東都要嚴加防範,不過中南部也不可掉以輕心。至於週六凌晨出海之後,恐引進西南氣流,週六開始,中南部就會下起大雨,提醒民眾特別注意。(圖片來源/windyt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