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2:40

就怕強颱毀心血! 農民提心吊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前也搶收農漁獲!嘉義東石的蚵農,一大早搶收蚵仔、固定蚵架,台南麻豆的文旦果農,也是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固定文旦果樹,另外在高雄六龜山區,軍方已經進駐,幫忙居民展開預防性撤離!

今年的第一個颱風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全台都嚴陣以待!幾次颱風都損失慘重的嘉義東石港的蚵農,今天一大早就開始搶收蚵仔固定蚵架,而在台南麻豆的文旦果農,也是從昨天晚上就開始固定文旦果樹,希望颱風別毀了他們的果園,另外在高雄六龜山區,軍方已經進駐幫忙居民展開預防性的撤離動作!

軍車開進六龜區,準備幫居民撤村,軍方進駐來協助,幫忙村民躲颱風,雖然風雨還沒來,但是大家還是心驚驚,就因為這個尼伯特是強颱,誰都不敢吊以輕心,先離開危險區域安全第一,高雄六龜山區因為強颱尼伯特,先做了預防性的撤村,另外在嘉義東石的蚵農們,一大清早就來搶收,就因為擔心蚵架被風雨摧毀,誰都不敢賭,先搶收了再說,蚵農驚驚果農也好怕,台南麻豆的文旦農,趕著固定綁緊文旦樹,文旦還在長,遇上大風大雨會毀了,文旦農趕在颱風前,緊急的做防颱措失,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威力強來勢洶洶,全台嚴陣以待全面防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