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13:13

強風吹斷纜繩 貨輪險撞軍艦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越過中央山脈的高雄,風勢同樣驚人!12級強陣風,讓一艘停在軍方新濱港口避難的新加坡輪船,纜繩硬生生被吹斷,輪船在海上漂移,差點撞上軍艦。

強勁風勢不只影響陸地,連在海上的輪船都遭殃,一艘新加坡籍輪船受尼伯特颱風影響,停靠在軍方新濱港口避風頭,今天上午強風來襲,貨輪纜繩因為無法承受強勁風勢,後方纜繩被硬生生吹斷,輪船隨大浪在海上飄移,情況一度危急,由於碼頭旁還有成功軍艦停靠,唯恐軍艦被波及,展開救援行動!

這一艘新加坡籍輪船,纜繩竟然被強風硬生生吹斷,差點上演海上漂流記,幸好港務公司立刻派兩艘拖船把輪船,拖回二號港口的香蕉碼頭停靠,船員們合力用兩條大鋼索加強固定,冒雨接力,相當辛苦。

看看就連在港內,浪都這麼大,可以想見在海上時風浪有多強,船員們利用手勢跟船上的船員溝通,在大雨中要栓牢輪船,幸好輪船即時拖救回來,不然纜繩被吹斷時,貨輪旁還有一艘成功軍艦,萬一兩船因此相撞後果不堪設想,港務公司反應迅速,化解危機。不過強風大雨下,沿海的居民也大受影響,家裡已經開始淹水,住戶腳泡在水裡看電視播放颱風災情,心情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