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8 20:18

花蓮溪漲封橋 和平部落急撤村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尼伯特颱風襲台,為花蓮縣南區帶來驚人雨量,秀姑巒溪溪水暴漲,水位逼近橋樑只剩2公尺,玉里大橋一度封閉。卓溪鄉山區的石平部落,因為土石鬆動出現山崩危機,緊急撤村。目前花蓮還有1萬6000多戶停電,蘇花公路也預計在明天(9日)的12點鐘,才能開放通行。

尼伯特颱風襲台,為花蓮縣南區帶來驚人雨量,秀姑巒溪溪水暴漲,水位逼近橋樑只剩2公尺,兇猛的水勢讓玉里大橋一度封閉,還有隔壁的富里鄉富平橋,水位也逼近警戒線,邊坡還持續崩塌,怪手趕緊放下消波塊,而鄰近剛收割的稻田,變成水田,工寮幾乎要滅頂,市區的人孔蓋排水不及,更成了噴泉,往山區走狀況更糟,豪雨強襲,土石崩壞山坡出現強勁瀑布,車輛驚險通過,上頭卓溪鄉古風村的石平部落,更面臨山崩危機緊急撤村,就怕財產化有烏有,有人堅持不肯撤離,救難人員只能挨家挨戶的勸,趕在災難發生前,守護居民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