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18:58

永豐餘被踢爆 造紙汙水排花蓮溪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永豐餘旗下集團中華造紙廠被民眾和週刊踢爆排放污水,污染花蓮溪。上午花蓮地檢署直接前往華紙放流口,初步檢測污水排放的情況,也針對五項檢驗項目中的水溫和PH值檢測,兩項目前都符合標準。但民眾還是能聞到從花蓮溪飄來的惡臭,對於華紙有沒有裝設暗管,或是涉及環保局包庇,都還要再查。

  混濁的溪水不斷流出,永豐餘集團旗下的中華造紙廠,遭到民眾踢爆,長期將惡臭污水排入花蓮溪。花蓮地檢署接獲投訴後,協同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花蓮溪,溪流和污水的匯流口,採樣檢查。

  5項檢測項目,先檢驗水溫和PH值,HD555水溫32.7,PH7.82,這杯看起來渾濁的溪水,水溫PH酸鹼值,都符合標準,雖然這兩項檢測沒問題,但讓附近民眾難以相信,民眾也質疑,是不是檢測標準出了問題。至於華紙有沒有裝設暗管,或涉及環保局包庇?檢方都還要再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