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2:45

尼伯特狂襲 全台農損達6.6億

陳君毅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蔬菜降價,但是水果可大漲價!因為很多水果都長在南部,像是台東釋迦幾乎全軍覆沒,今年不僅無法外銷,恐怕國內到了秋冬都沒得吃,另外屏東縣的香蕉也很慘,香蕉倒成一片,光是台東縣,災害損失超過6億2千萬。

尼伯特颱風登陸時,瞬間最大十七級陣風,不僅吹垮整條街招牌屋頂,台東的釋迦也被吹得好慘,果樹幾乎全倒,被害面積4193公頃,損失四億多元,加上其他水果,損失破六億,農民大嘆,不僅今年無法外銷釋迦,恐怕連國內今年秋冬都沒得吃,再往南部走,屏東縣這回也慘遭尼伯特肆虐,香蕉園放眼望去,傾倒、折斷、葉片破損、浸水,受害很嚴重。初步估計,香蕉受損面積約205公頃,損失金額佔屏東所有農損的80%,碰上超大強風,除了香蕉之外,木瓜、毛豆和檸檬也有損失。香蕉從開花到結果需要6個月,去年颱風折損很多,價格上揚,今年許多農民搶種,沒想到尼伯特發威,在屏東強風造成的樹倒,香蕉樹損失最慘重,農民心血也跟著泡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