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2:35

尼伯特轉為輕颱 本島解除陸警

房業涵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尼伯特颱風轉成輕颱!今天早上八點半已經解除颱風本島的陸上警報,不過金門、澎湖仍然在警報範圍之內,另外,受到為外圍環流和西南風的影響,南部地區容易有強降雨,氣象局持續針對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

衛星雲圖上,尼伯特颱風眼消失,結構鬆散轉為輕颱,暴風圈脫離台灣本島,八號早上0830分,解除本島陸上警報!但是暴風圈仍然滯留台灣海峽,金門、澎湖留意大風大雨!由於颱風向西北移開,卻引進西南風,水氣帶進南台灣,氣象局持續針對花東和雲林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發布豪雨特報。颱風遠離之後,西南風增強,南方的水氣也將北抬,下週日至下週五迎風面的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一整天仍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在尚未解除海上警報前,風浪仍強,防颱工作仍要持續,避免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