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09:12

尼伯特減弱暴風圈變小 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尼伯特減弱暴風圈變小 台灣本島解除陸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尼伯特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暴風半徑亦較縮小,目前中心在金門東南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氣象局也在今早8點30分發布最新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由於暴風圈已經離開台灣本島陸地,因此氣象局解除本島陸上颱風警報,但金門、澎湖仍維持陸上警報範圍。

颱風尼伯特颱風眼昨(8日)天就已出海,氣象局表示,尼伯特在清晨5點左右已減弱為輕度颱風,但移動速度非常緩慢,以每小時約11轉14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今天氣象局仍針對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和台東地區,5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一整天都要特別留意。至於今天週末假期開始,計畫出去旅遊的民眾,建議別往海邊去,特別是北部的天氣雖已轉穩,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沿海風浪明顯偏強,伴隨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特別注意安全!(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