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9:35

炸彈客轟台鐵 火藥隨處可買

王家珩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製作爆裂物的材料會不會太好取得了?前天晚上發生的松山火車站爆炸案,55歲的嫌犯使用了自己製作的炸彈,主要的材料用了黑火藥,外殼則用了鋼管,而之前在水蓮山莊的爆炸案,同樣也是使用黑火藥,而這些火藥的材料竟然都可以在五金行或是網路上買的到。

就在七號晚上發生的松山火車站爆炸案,55歲的林姓嫌犯,拿著炸藥在火車上直接引爆,嫌犯使用的炸藥外殼,為長度47公分,厚度0.2公分,口徑6公分的鋼管,價格不貴,用途又很廣的鋼管,在五金行就能買得到。這次的爆炸案讓人聯想到,就在5/11的汐止水蓮山莊,當時32歲的闕姓男子,用了俗稱是撒旦之母的TATP炸藥,7/3同樣在水蓮山莊,爆裂物是由鞭炮拆開後的黑火藥粉末填充而成,裡面還有碎玻璃,但嫌犯還沒有抓到。

7/7松山火車站的爆炸案,同樣也是使用黑火藥,和7/3在水蓮山莊的爆炸案成分相似,製做炸藥真的有那麼簡單嗎?其實上網一打,就可以發現有專門在販賣火藥材料的網站,人人都可以輕易購買。鋼管黑火藥隨手可買,但是網路沒有法可以管,如果又再發生危險事件,民眾的安全又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