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 19:47

恐嚇總統專機 華航空少有前科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24號搭華航專機出訪前半小時,被恐嚇說有炸彈!後來抓到的黃姓男子竟然是華航在職空服員!警方調查更發現,黃姓男子有妨礙自由和傷害的前科。航發會表示,現在良民證標準放寬,只要不是犯下重大刑案,基本上還是可以當空服員,但這答案還是令一般民眾相當吃驚。

戴著鴨舌帽的黑衣男子,到超商內買電話卡,他就是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半小時,打公用電話恐嚇,專機上有炸彈的嫌犯,警方後來順利逮到人,但卻赫然發現他是在華航服務了19年的空服員,而且還有前科。現在良民證標準放寬,在一定的條件下,有前科的人,還是可以順利取得良民證。民眾都覺得有前科的人當空服員不太適合,航空公司招考時的第一道把關顯然比較寬鬆,但航警局還有第二道把關,就是過濾重大犯罪的人,根據航警局所提供的資料。

這名黃姓空服員,五年前曾犯下傷害妨害自由和毀棄損壞等罪嫌被起訴,但因為他的犯行不屬於航警於定義的重大犯罪,所以黃姓空服員可以進入管制區在飛機上服務,不過這回恐嚇專機非同小可,華航不排除讓他停飛,畢竟跟有傷害和妨害自由前科的空服員一起在高空上相處,還是有不少民眾覺得膽戰心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