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2:13

提款機吐7千萬 全是同款機型!

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到底有什麼通天本領,嫌犯完全不用碰觸提款機,就能輕鬆領走7千萬?警方清查,所有出事的提款機,全都是屬於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專家研判,嫌犯可能植入惡意程式、到銀行後端系統,再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

到底有什麼通天本領,讓嫌犯完全不用碰觸提款機,就能輕鬆領走7000萬元,根據警方清查,所有出事的提款機全都是屬於德利多富(WINCOR)公司的同一款機型,專家研判嫌犯可能植入惡意程式到銀行後端系統,再驅動吐鈔模組執行吐鈔。

來到案發其中一間分行,設有提款機的小房間,大門深鎖,牆上貼出一張紅色告示,暫停使用,而裡頭兩台提款機,就是遭嫌犯盜領的機器之一,全都屬於德利多富公司所有。

仔細觀察,提款機吐鈔地方並無遮蔽物,明顯不同於其他機型,但令人疑惑的是,嫌犯在不碰觸提款機的情況下,到底怎麼辦到的。

專家研判,最有可能就是在境外植入惡意程式,再透過手機操作,就能輕鬆讓提款機吐鈔,只是能不經由銀行主機,就能控制個別ATM的人,只有銀行行員,負責補鈔的保全人員,以及系統維護人員,雖然嫌犯已經出境,警方也不排除台灣有嫌犯共謀,將循著線索,繼續往上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