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12:11

ATM異常吐鈔 一銀遭盜7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金融史上首例!第一銀行ATM遭人盜領七千萬!有三名歹徒,在7月9號和10號兩天,以租來的車子,分別在全台20家第一銀行的分行,一共34台提款機,已無卡的方式、盜領大量現鈔,還是有民眾報案,說ATM吐鈔不正常,警方才發現,而其中兩名嫌犯,疑似是俄羅斯籍男子,已經在昨天潛逃出境,而針對損失的七千萬,第一銀行表示用戶權益不受影響。

第一銀部ATM居然遭人盜領七千多萬,目前鎖定歹徒三名,其中兩名是俄羅斯人已經出境,潛逃香港,會發現盜領就是台北古亭分行民眾報案,ATM吐鈔不正常,一查才發現,全台20家分行34台同款機型ATM都遭盜領,而歹徒犯案手法疑似是植入惡意程式,在依循手機指示分區盜領,畫面曝光後,第一銀行解釋用戶帳戶沒問題,目前全台400多台同款機型通通暫停使用,站在ATM前,卡都還沒有插進去,機器就自動開始拼命吐鈔,鈔票往外吐。

男子手一抓收進包包,原來這男子就是盜領銀行的歹徒,他和同夥還出現在古亭分行,戴帽子戴口罩掩人耳目,先確認沒有人後,再次進去領錢,但不到幾秒鐘倉衝出來,疑似是因為被人發現,機器不正常吐鈔,怕形跡敗露趕緊逃離,民眾報案狀況,民眾發現ATM不正常吐鈔。

報案一查,第一銀行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台北台中20間分行34台提款機,通通被人盜領總共七千萬元,手法沒有,不用插卡,只要站在機器前,鈔票就會吐出來,疑似是機器被植入惡意程式,而且還躲過防火牆追蹤,目前鎖定有三名歹徒,其中兩人是俄羅斯人。

9號桃園機場,租車畫面顯示,他們用俄羅斯人名字租車,開車先南下台中,盜領四間分行,再北上到台北,連續盜領,直到古亭分行發現異常,才發現大事不妙,但隔天,11號其中兩名俄羅斯籍歹徒,早上10點就出境潛逃香港。

民眾帶了那麼多現金怎麼跑,盜領的七千萬藏在哪,檢警正在查是從遠端植入程式盜領,不排除內部人員或和機器接觸人員也可能涉案,被盜領的同款機型,全台第一銀行有400多台,現在通通被貼上紅色紙條,告知民眾暫停使用,要快點查出到底怎麼被盜領,而又是誰盜領了七千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