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0 11:49

李克強談人民幣 "不會再貶值"

王皓 編譯

中國大陸今年夏天發生的股市大震盪,連帶引起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達沃斯論壇上,針對大陸經濟發展和人民幣漲跌等發表立場堅定的談話,他表示人民幣並沒有持續貶值的可能,大家針對人民幣匯率的討論,只是讓這個貨幣躺著也中槍而已。

全球多個跨國企業領袖,這幾天在大陸大連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也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面對面討論經濟前景,對於一舉一動皆影響全球的中國大陸要如何突破經濟發展僵局,李克強說,大陸今年的經濟形勢,是形有波動,勢仍看好。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李克強能這麼說,主要原因當然是大陸,上半年的經濟成長率仍然在7%左右,在世界各主要經濟體中還是居領先地位。至於人民幣的匯率部分,李克強則說,民幣根本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

把李克強所說的幾個重點,簡單解釋一下,那就是在經濟情勢上,大陸官方有信心保持中高速成長,在人民幣匯率方面,說白了不會持續貶值,而種種拯救股市的措施,目的是防止金融風暴蔓延,而在投資方面,官方則會放寬民營銀行,以及外資有秩序的進入。

只是大陸各項經濟數字,是否真的如官方公佈的這樣樂觀,其實外界不無懷疑,再加上大陸國家統計局宣布,將從2015年第三季起,實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更讓外界憂心,大陸經濟成長究竟是趨緩還是停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