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3 09:04

宣傳安寧療法 志工單車環島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國內推動安寧療護二十年,只有不到一成的人選擇安寧療法,在宜蘭就有一名醫院志工張智凱在遭逢母親去世的打擊後,決定騎著單車,環島宣傳安寧療護,將觀念推廣到全台每個角落,讓大家都知道面對生命結束前,病人是可以選擇以較少的痛苦和較多的尊嚴來面對未知的將來。

騎著單車出發環島,這是智凱在媽媽過世之後,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來紀念媽媽。30歲的智凱媽媽是洗腎病患,去年不幸罹癌,智凱在母親離開後騎上小摺單車,帶著信念宣揚安寧療護,即使有時又累又熱,但從不停止,智凱本身也是醫院志工,他選擇接觸的也是癌未患者,每個星期他都會到博愛醫院,來為病友按摩。

母親過逝後也不間斷,甚至和安寧病房的家屬一起分享心情,這讓醫護人員都覺得真的是最好心靈良藥,不管是騎著小摺環台或是陪伴癌未病友的志工,他說一定要傳遞安寧的信念,讓給大家都有機會給自己一個「善終」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