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16

台南調漲房屋稅 台北市想跟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市宣布將調漲房屋稅,民眾衝進市長室抗議,後來傳出台北市府也要跟進調漲房屋稅,目標還回溯到屋齡三十年以內的中古屋,可能調漲1.6倍,北市府將增加50億稅收,同樣引發民眾反彈,認為只想加稅,卻從來沒說要加薪,財務吃緊也不該拿小市民開刀,房產專家認為這一年半從中央到地方一口氣在房地產課了很多稅,要打擊投機最後恐怕傷了經濟景氣!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也連忙出面否認有調漲房屋稅的打算!

房屋稅地價稅,要繳那麼多稅,高先生一年到頭沒幾個月好睡,現在連一家子窩了20年的房子,都傳出北市府要搶錢搶糧搶爺兒們,而且是回溯到屋齡30年內的中古屋,房屋稅要變多了,一把火就上來!

因為一旦北市房屋稅喊漲,房屋評定現值一調高1.6倍,北市府夯不啷噹可以增加稅收50億,我們是選出了萬稅爺嗎?從中央到地方短短一年半內萬稅其發,台北市府想的是房屋造價調整和路段率調高,立法院祭出囤屋稅,財政部打出房地合一稅和契稅。

內政部也沒閒著公告現值地價調整,稅不是不能加但是通通一起來,我們的薪水沒有跟上來,從台北市到台南市,都因為傳出調整房屋稅,把市民惹毛,以後歹話先說吧,以後選舉前候選人應該先說當選以後會不會加稅,大家來打個賭吧?哪個候選人敢說真話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