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12:36

醉騎國道送貢丸 開罰逾10萬!

詹維耕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男子喝了酒,騎機車載著整箱貢丸,從木柵上路,竟然騎上高速公路,警方想攔停,林姓男子卻一路蛇行,騎了四公里之後才停下來,現在除了酒駕外還有公共危險罪,騎上國道、不服攔停等罪責,加一加罰金高達十幾萬。

騎機車送貢丸,騎上國道遭罰十幾萬!一名林姓男子喝了酒,騎機車載著整箱貢丸,從木柵上路,竟然騎上高速公路,民眾通報警方攔停,林姓男子卻一路蛇行,騎了四公里之後才停下來,警方依法開罰,除了酒駕外,還有公共危險罪,騎上國道,不服攔停,加一加罰金高達十幾萬。一台機車呼嘯而過,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停在路邊的警車開始追趕,警車廣播要機車停下來,他反而開始蛇行,從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也可以看到,機車騎士後座有一箱貨物,完全不理會警車,甚至騎到快車道,而且他的車牌號碼也被一條白布遮蓋。

警方只好採取激烈手段,警車一路逼近,將機車逼向路肩,過程中也有廣播前方小貨車停車攔停,但是貨車司機顯然也被警車嚇到了,反而加速往前開,就這樣一路追了四公里,從木柵到中和,才終於把機車攔下來,發現他全身酒味,這名46歲的林姓男子,說要載貢丸給客戶,但是他不知道這一趟路下來,代價可不低,遮蔽大牌最高罰4800,機車上國道可以罰6000,攔檢不停再罰6000,五年內酒駕再犯又得罰90000,公共危險罪則是20萬以下,兩年以下有期徒刑短短四公里的路程,除了有坐牢的可能,還得繳十幾萬罰金,如果訂貢丸的客戶知道,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林姓男子再開他玩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