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3:32

河東假日才藝學苑 造福偏鄉

蘇瑋婷 張書堯 報導  / 花蓮縣

東台灣的花蓮是都市人嚮往的渡假勝地,但在193線道上的春日國小,卻是一群孩子的築夢樂園。這裡有個號稱花蓮南部最大的才藝班,課程包含珠心算、吉他、爵士鼓、鋼琴、美術等12種課程,全部免學費。而一手催生這個「河東假日才藝學苑」的老師叫謝明賢,他號召一群社會小人物,貢獻自己專長,提供孩子多元學習的機會。

循著花蓮縣193線道,周末清晨我們抵達春日國小,一間典型的偏鄉小校,只有39位學生,但本該是孩子的放假日,此刻教室裡卻傳來撥算盤的聲響。另一邊,還有一群孩子在禮堂練團、學音樂。可別以為這是私人才藝班,原來一到周末,春日國小就會化身「河東假日才藝學苑」,吸引來自秀姑巒溪東邊、當地稱河東地區的80位國中小學生。

和學生互動零距離,穿著藍白拖的這位,是當地人口中長得最不像老師的謝明賢,不修邊幅、隨性自然,卻催生了「花蓮南部最大才藝班」,而且免學費,讓許多偏鄉孩子因此找到生命舞台。

60多歲的腳踏車師傅陳有成和太太夏玉枝,每到週末就把修車店生意放一邊,專程從瑞穗來當一日老師,傳授的是學校沒教的修車技術。

其實才藝班的老師多數都是當地人,教爵士鼓的彭哥有自己的樂團;而吉他老師小豪是卓蘭溪公所人員;珠算老師葉美玲也有自己的補習班事業。謝明賢希望,這些素人老師除了教才藝,還能提供長期穩定的陪伴。

多元的才藝,能提供孩子多元的探索,找到天賦的機會,這裡是孩子的築夢樂園,學習的過程很快樂,收穫和體會更是與眾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