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6 13:33

【2003年歷史上的今天】聖多美普林西比政變落幕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94年世界盃足球賽,巴西以3:2擊敗義大利隊,成為世界盃足球賽史上第一支四度奪冠的隊伍。2003年非洲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不流血政變,政變持續將近一週,和平落幕,出國訪問的總統梅尼士返國復職。2008年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架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墜毀在桃園龍潭的民宅,正駕駛喻建文及副駕駛李黃宇,因受困機身殘骸,搶救六小時宣告不治。2013年在台灣絕跡52年的狂犬病現蹤,農委會確認台東及雲林發生的三隻鼬獾感染狂犬病。

位於非洲中西部幾內亞灣、由島礁組成的國家聖多美普林西比,在2003年的今天發生不流血政變,當時總統梅尼士出訪非洲大國尼日,不料發生政變,幾百名政府軍佔領政府部門電視台和電台,同時扣要多位政府要員。事發後非洲多國出面交涉,最終政變和平落幕,總統梅尼士戮力推動改革。

2008年陸軍航空特戰601旅一架AH1W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因機件故障失事墜毀在桃園龍潭鄉,墜毀之前,正駕駛喻建文和副駕駛李黃宇,努力避免波及民宅,捨命努力控制直昇機,最終機體僅傷及民宅一角,並未造成平民傷亡。但兩位優秀飛員卻因此困在機身殘骸中,搶救六小時,可惜最後傷重不治。

2013年在台灣絕跡52年的狂犬病捲土重來。農委會證實在南投魚池鹿谷、雲林古坑發現的三隻鼬獾,感染的狂犬病。不僅陸續有民眾遭感染的鼬獾咬傷的案例,台東更成為疫區。疫情延續到當年11月才減緩,但至今並未絕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