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2:41

長榮班機"重落地" 天花板掉落

楊茜雯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接連出包。上周四,一架從美國西雅圖飛抵桃園的班機,發生重落地事件,當時機艙內的天花板、燈具,都被震到鬆脫掉落;接著昨天又有一架同型飛機,從桃園起飛、降落菲律賓馬尼拉時,被發現右機翼嚴重破損!長榮現在將操作不當、導致重落地的正副機師停飛。

長榮航空最近接連出包,先是上周四一架波音747-400,從美國西雅圖飛抵桃園機場發生"重落地"事件,導致機艙內天花板、燈具鬆脫掉落,昨天又有同型飛機從桃園機場飛抵菲律賓馬尼拉,被發現右機翼嚴重破損。還好兩起事件無人員傷亡,不過長榮已經因為操作不當導致重落地的正、副機師停飛,至於另外另一台機翼為何破損,原因還要再調查。

飛機右機翼,大片掀起,還嚴重破損,出現好幾大洞,最恐怖的是,旅客和機組員下飛機才看到,機翼破成這樣,全嚇壞了,18號上午9點53分長榮這班BR271航班,從桃園飛抵馬尼拉,疑似豪雨造成馬尼拉機場地面裂開,長榮機翼遭到小石頭擊中,嚴重破損,還好全機人員安全。

空姐們也趕緊在臉書上報平安,但長榮出包可不只這一回,上星期四(7/14),長榮一架BR25航班,從西雅圖起飛,清晨4點26分抵達桃園機場,卻被乘客爆料,降落時重落地,飛機還不斷彈跳,造成機艙內天花板和燈具,當場鬆脫掉落,356名旅客大受驚嚇,民航局接獲長榮通報,初步了解疑似操作異常,落地重利加速度超過標準,機長。副機長雙雙勒令暫時停飛。

至於這飛機還安全嗎,能繼續飛嗎?雖然長榮做出處置,但飛安應該用最高標準看待,重落地的原因到底為何,長榮必須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