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19:08

【華航罷工後】長榮1500位空服員 25年首次入工會

【華航罷工後】長榮1500位空服員  25年首次入工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華航空服員上月發動國內史上首次空服員罷工並獲得空前勝利後,25年來沒有工會組織的長榮員工受到激勵,短短不到1個月內高達1500多名長榮空服員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佔了長榮空服員一半人數。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坦言:「說不擔心是騙人的,但尊重員工,相信長榮員工不會到華航空服員發起罷工那種程度啦。」

柯金成表示,現在長榮約有3400名空服員,不確定是否有1500名空服員加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對此沒有想法,但長榮從來沒有打壓過加入工會的員工,也不會打壓和排擠加入工會的員工,尊重員工個人加入工會的意見。柯金成說,長榮很認真經營這家公司,相信員工都很理智,願意支持公司做法;若說不會擔心員工加入工會是騙人的,然而是否會出現有如華航空服員罷工那樣的程度?!「長榮的員工應該不會啦」,對於機師、空服員、修護員工等協商態度「都是開放的」。(圖片來源/翻攝畫面,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