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21:45

張國煒拿的到遺產?! 蔡玉真說:有兩條路可走

張國煒拿的到遺產?! 蔡玉真說:有兩條路可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集團爭產風波越演越烈,甫遭大房拔除長榮航空董座的二房獨子張國煒,今天(14日)再發聲明強調拒絕依照大房要求,捐出父親張榮發的遺產。名嘴蔡玉真認為,張國煒拿到了遺囑這個「尚方寶劍」,目前最該做的事,應該是去想,如何讓4名遺囑執行人幫他執行遺囑,她認為,照目前狀況看來,遺囑執行人無意執行遺囑,也因此張國煒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提起訴訟確認遺囑執行,或是提告要求分配他的特留分。

蔡玉真說,張榮發生前曾留下遺願,包括把遺產全部捐出來,甚至曾說:「後代子孫不一定要做董事長、不一定要接班,(可以)做股東,公司可以給有能力的人做就可以」,因此大房目前的態度,就是遵照張榮發的「遺願」行事。

蔡玉真指出,其實張國煒公布遺囑前,曾兩度和大房子女協商,但因大房子女對遺囑內容感到「錯愕」、「傻眼」,雙方因此協商不成。

蔡玉真說,吵了半天,今天的問題都在遺囑執行,「張國煒你拿到這個尚方寶劍,有沒有辦法去執行,誰來幫你執行」她認為,張國煒身為遺產繼承人,就應該要去想,遺囑執行人如何幫他執行遺囑,另一方面,對於為何遺囑執行人當初在遺囑上簽名,至今卻不願執行遺囑,蔡玉真也說,「我也覺得很怪」、「你們都願意簽名了,為什麼不願意幫張國煒執行遺囑?你們這4個人怎麼了」?

蔡玉真分析,若4名遺囑執行人願執行,大房才有可能對遺囑產生異議,提遺囑無效訴訟,否則張國煒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是提起確認遺囑執行訴訟,或是提告要求他的那份特留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