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13:10

強! 校"花"指考英文.多益滿分

羅立芸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指考放榜,台北市大同高中的花芸柔,是今年指考、英文全國唯一的滿分生,他小時候因為父親工作關係,移居荷蘭,英文底子好,加上他平常非常愛看英文小說,每天都要看三到四個小時,良好的閱讀習慣,讓他連作文都滿分!

大學指考放榜,就讀北市大同高中的花芸柔同學,是今年指考英文全國唯一的滿分生,同時也在多益考試拿下滿分990分。還因為姓"花",被同學封為"校花"。雖然4歲就因為父親工作移居荷蘭,在當地住了8年半,不過花同學說當時打下大量閱讀的好基礎,才是英文嚇嚇叫的關鍵。朗誦知名小說"哈利波特",道地英國腔加上韻律感十足,彷彿也是"葛萊分多"的一份子。

就讀大同高中3年級的花芸柔同學,有個跟小說一樣夢幻的名字,還因為姓"花"被封為"校花",但她考完大學指考後,等級又提升了,因為她是指考英文全國唯一的滿分學生,就連最難的作文,也拿到滿分,不只在大學考試拿下英文好成績,就連多益考試,也拿下嚇死人的990分滿分。

雖然4歲就跟著父親移居荷蘭,在當地生活了8年半,國中以後就回台就讀,但是她並沒有忘記小時候在荷蘭打下的大量閱讀習慣,最多每天花3、4個小時看英文小說,到現在已經看了200多本,英文已經變成花同學的最愛,未來她希望能就讀台大外文系,也不排除未來從事和語言航空相關的職業,學以致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