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20:52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1分鐘看天下 掌握世界大小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分鐘與您分享天下事。

北韓今天清晨,從西岸朝東部的日本海發射了三枚彈道飛彈,射程大約五、六百公里,推測可能是三枚飛毛腿飛彈,發射任務算是成功。不過美國雷達偵測到的是兩枚飛毛腿飛彈、一枚蘆洞中程導彈,並研判發射不會對北美構成威脅。這次發射距離上一次導彈威脅相隔四個月,南韓媒體研判金正恩此舉意在抗議南韓同意美國部署薩德防空飛彈系統。

而法國尼斯所在的蔚藍海岸湧入了成千上萬的民眾和遊客,獻花追悼尼斯恐怖攻擊的罹難者,以行動展現絕不受恐怖威脅的勇氣。民眾在兇手被警方打死的現場丟垃圾吐口水,表示不屑和蔑視。總理瓦雷斯到場致意時民眾更是噓聲不斷,因為18個月內發生三起恐怖攻擊,政府責無旁貸。

土耳其政變後,當權派大肆整肅異己,目前被捕的法官、軍人和警察多達7500人。全然倒退到獨裁統治的年代。同時,當權派也公佈政變當天監視器錄下總統府和情治單位遭到叛軍攻擊、叛軍坦克街頭橫行輾壓抗議民眾的血腥過程,為大整肅建構合理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