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20:42

老天翻臉! 午後防颱風級冰雹

彭佳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極端氣候變化劇烈,越來越嚴重,這幾天全台各地一下熱到爆表,一下又狂風驟雨,甚至下起冰雹!氣象局指出,明天開始,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高溫將達到37度,而且已經是連續出現的高溫預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在臉書PO文說,這是氣象局預報史上第一次的持續高溫預報。

不過另一方面,因為午後對流旺盛,這幾天還是可能出現颱風等級、硬幣般大小的冰雹,也要提醒民眾注意。冰雹,大雨,大雷下大雨,還有硬幣這麼大的冰雹,讓人覺得是颱風來了嗎?因為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讓午後天氣變化劇烈,氣象局提醒,週二下午還可能有這種情形。颱風等級的冰雹,還有大雷雨,還可能出現,不過來得快、去得也快,星期三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天氣轉穩。星期四到下週一,水氣少、高壓強,降雨主要在山區、以及東北部,但也要防範大台北,可能又會飆高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