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2:55

工總:台灣工時短 盼放寬加班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明天將初審攸關勞工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不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台灣的工時是亞洲四小龍中最短的,希望修法可以將每月加班時數,從現行的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勞團則痛批,工總的說法根本是欺騙,因為台灣很多隱形加班,要求修法落實「兩例」,勞團也在立院前的展開無限期的靜坐絕食,抗議到底。

三十六七度的高溫,在塑膠棚下靜坐絕食,已經24小時,餓了只能狂灌水,8位勞團代表在立法院前絕食抗議,因為立院明天將針對,初審勞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團要求撤除,改為兩例,否則就要絕食到倒下去,而工總也發表白皮書,理事長許勝雄更說,台灣一年工時2086小時,相對韓國2142小時,香港、新加坡則2329小時,是最少的,希望政府能修法,將每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高到54小時,落實變型工時。勞團槓上工總,痛批台灣勞工有很多隱形加班,而且薪資更是亞洲四小龍中最低的,充滿爭議的一例一休草案即將初審,不只是藍綠動員,更將出現勞資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