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13:01

四川暴雨! 急流險沖走童

林佳蓉 編譯

中國大陸這兩天又再降下暴雨。在四川南部的「瀘州」,因為突然大暴雨,馬路變成湍急的泥流,沖倒了一台摩托車,車上的孩子差點被大水帶走。幸好有好心路人非常機警,一把拉住,救起了孩子。

大水沖倒了摩托車,騎車的媽媽也被水沖走,根本站不起來。更危險的是她的孩子,被水沖著跑,有個熱心路人趕緊跑過來,一把救起孩子。孩子和媽媽只是飽受驚嚇,還好都沒有受傷。但看看被沖走的機車,一直流到汽車旁邊被擋住才停了下來,可見水有多急。

這裡是四川南部的瀘州,突然的大暴雨讓馬路成了急流,但許多機車騎士,卻是載了人不穿雨衣只打傘,實在非常危險。暴雨雨量驚人,市區淹水有半個輪胎高。不只四川,湖北更一口氣降下六百毫米的雨量,淹水及膝。

從空拍畫面,這一大片積水底下,原本都是農田,現在全都泡湯了。大陸又下大暴雨而且範圍擴大,從原本的湖北湖南和四川,北擴東移到長江以北,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東都發佈暴雨警報,山西馬路排出不及,人孔蓋噴水,機場航班大半取消或延遲。河北邯鄲積水一個人高,搶救受困災民。新一輪的暴雨會下到明天,大陸正在全力防範災情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