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3:38

日本關東暴雨 水淹膝蓋高!

張樂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東地區,15號中午突然下起了大暴雨,不僅行車的能見度降低,街道更湧現激流,許多地方積水深達膝蓋。

下雨囉,雨勢相當大,民眾有的連傘都不撐了,有的小跑步,趕快找地方躲雨,縮時影片記錄著暴雨來襲風雲變色的景像。起初,勉強還有一些能見度,沒多久啥也看不到了。地面上開車的駕駛人在一片矇矓中行進,中午時分,關東地區因為對流旺盛,短時間內下起了暴雨,時雨量超過八十毫米、千葉等地降雨量更直逼一百毫米。

瞬間暴增的雨量,導致排水系統不堪負荷而淹水了。許多車輛泡水,有地地方淹水深達膝蓋,想在水中行走,有些困難度。這個社區的街道甚至成了激流。高地的積水不斷地向下沖刷,街道有如水位暴漲的河道。這番景像讓在地人很難想像。因為六月底,關東地區還在鬧乾旱,許多地方甚至拉起限水警報。想不到這會兒卻鬧水災,果真是天有不測風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