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1 13:07

遊覽車多拼裝車 交通部成箭靶

房業涵 宋佾彰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長賀陳旦針對火燒車事件,進行專案報告!立委痛批就是全車進口關稅高達25%,零件進口關稅僅7%相差懸殊,才導致拼裝車氾濫,安全出現漏洞!而這台出事遊覽車,一月安檢通過後,懷疑是事後才加裝暗鎖,根本不落實機稽查,才害死人命!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成立了200人稽查小組,將徹底全面抽查,ㄧ週內公告劣質排行榜,讓市場來淘汰!

立委把官員ㄧ個個叫上台,砲火質疑拼裝車害死人命!要是全車進口25%稅率,但底盤零件進口只要7%稅率,質疑政府縱容拼裝車氾濫!不僅如此大客車安檢漏洞大有問題,鄭運鵬車子1月才通過安檢事後才裝暗鎖要求公路總局向媒體公布驗車影片,交通部長賀陳旦一周內全面上網單是要進行安檢,還要將相關資料上網公開,讓消費者來監督。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承諾,已經成力200人小組全面稽查全台遊覽車!遊覽車一把火燒出全台遊覽車拼裝、安檢問題,集體默哀一分鐘後,等著交通部的,更是排山倒海的嚴格檢驗,如何挽回台灣旅遊業信心,考驗政府稽查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