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12:07

國營事業出席層級不足 立委罵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和各大國營事業董事長到院備詢,但因為實際出席層級甚至出現代總經理沒有決策權,引發委員不滿,要求ㄧ小時內董事長趕到,另外立委也批評國營事業主管長期任用女兒女婿在公司內任職,明顯違法要求賀陳旦處理,並針對郵政協會電信協會擁有的資產要求盡速歸還國庫。

士可忍孰不可忍,早上質詢因為立委不滿出席的國營事業層級不一,很不爽,因為今天就是要針對國營事業虧損還有人事任用要質詢,立委鄭寶清還把13位包括台鐵高鐵郵政等高層通通叫上來,要他們承諾增加盈餘,立委也點名陽明海運虧損太誇張,陽明海運虧損22.7億,國營事業問題一籮筐,立委針對法人成立的台灣世曦,更諷刺是台灣世襲,另外交通部主管的台灣郵政協會、電信協會擁有上千億國產,立院質疑正當性,要求交通部盡速處理資產歸還國庫。

新政府執政滿月,立委也很關心交通部長是否滿意自己的表現,該努力還很多表示不及格努力中,就怕多講多出錯,賀陳旦上任以來,都不給自己打分數,畢竟桃機淹水、端午連假塞爆,外界批評聲浪沒少過,現在立委更期待部長能清國產,交通部長的滿月表現留給民眾打分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