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2 13:06

酒駕殺人! 林揆盼加重累犯刑責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酒駕肇事問題嚴重,行政院長林全舉行治安會報時,表示希望法務部研議加重酒駕累犯刑責辦法,同時也希望研議讓販售酒品業者也能負擔一部份責任,降低酒駕肇事的機率,交通部則提出由餐廳提供酒測器,協助飲酒民眾酒測,如果沒有提供酒測器,傾向採連坐罰。

藍色小貨車整輛翻覆,橫在高速公路路肩邊線上,肇事的的黑轎車,停在另一邊的路肩,人已經逃逸,這是在國道一號岡山路段,一名男子喝酒開車,追撞前方小貨車,造成小貨車一對夫妻一死一傷,為了防止酒駕悲劇一再發生,交通部研議仿照南韓,修法由餐廳提供酒測器,民眾喝酒離開餐廳前,如果餐廳沒有提供酒測器,導致喝酒民眾觸犯公共危險罪,餐廳也將接受連坐罰。

不過民眾聽到這樣的做法,覺得根本達不到遏止效果,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說,南韓是極端作法,要不要強制還要和其他部會討論,短期可能由政府補助或由NGO、酒商業者提供酒測器,雖然台灣近年來已將酒駕罰則提高,過失致死最重從二年加重到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但美國酒駕致死可以謀殺罪起訴,日本也有重判數十年案例,相較台灣仍可說是酒駕天堂!難怪民眾酒駕罰不怕,行政院希望法務部研議加重酒駕累犯刑責的辦法,希望降低肇事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