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21:33

立法院黃金地 北市將"以1換5"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欽榮副市長宣布,將用立法院這塊黃金地,跟中央交換5塊用地,瓶蓋工廠就是其中之一。除了瓶蓋工廠能因此保留,之後擴建行政機關,也可能增設社福機構。最快年底就能完成換地事宜,北市府之後還會繼續以地易地,下一波有機會就是公宅用地。

立委們開會開了60年多年,但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立法院所在的土地,是向台北市政府租來的。一年要付5200萬的租金。中央拼拼湊湊,從台北東西區挪出了5塊地,給台北市政府,最值錢的就是南港瓶蓋工廠,市府打算規劃成東區門戶做文創。旁邊的南港D區,價值近9億元,預計要開發大型會展中心。

轉運站旁邊的用地也值3.62億元。台北西區則撥了兩塊,一個是華山附近的空地,未來將擴建行政機關用。另一個黃金地信義區雅祥段,將成為都更用地,有望增設社福機構。加一加剛好就是立法院現值37.5億元。市民最期待的公共住宅,沒有出現在首波易地名單上,林欽榮強調,未來還會繼續換地,將尋覓蓋公宅的合適地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