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9:48

風災輔助最高2萬! 屋頂都蓋不起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關注台東風災後的重建狀況,災民們最需要的民宅修復,但一戶、最高只有補助兩萬元,許多災民抱怨根本連屋頂都蓋不起來。

華視新聞持續關注台東風災後重建情況,目前台東縣政府救災專戶累積兩億八千萬善款,不過多是用公共建設,還有輔導荖葉農轉作等,災民最需要的民宅修復,最高一戶卻只有兩萬補助。

風災過去三個星期兩萬的補助款,讓災民根本連屋頂都蓋不起來,痛批政府不關心災民。台東災後重建工作持續進行,三個星期過去了,但放眼望去,屋瓦變成帆布,遊樂廣場變成晒衣場,房子就像是破損古蹟,看不到家的雛型,什麼時候才能有遮風避雨的地方,災民無雨問蒼天,只知道自己沒有吵鬧的能力,因此被政府遺忘。

統計台東縣政救災專戶,累積兩億八千萬善款,但縣府只用在公共建設還有輔導荖葉農轉作,只是這些修復,這些災民最需要的關懷,靠的是民間團體,來自各地的志工,災民只想問問縣府,到底何時才能看到他們的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