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19:50

吃鰻魚精力充沛 餐廳一位難求!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今天是日本的「鰻魚日」,日本人相信今天吃鰻魚,可以一整年精力充沛,因此鰻魚飯餐廳一位難求。而日本美食家也示範用「豆腐」和「山藥泥」做成炸鰻魚,口味清爽,讓素食者也能享受鰻魚風味。

肥美的鰻魚用炭火烤的油亮油亮,上桌前刷上獨門醬料,一口鰻魚、一口白飯,就是一大口的滿足,超好吃,這是日本的傳統習俗,皮烤的酥脆醬汁又濃郁,真的非常好吃。

每年日本的「土用丑日」,也就是吃鰻魚的日子,鰻魚營養豐富,自古以來就是溫和食補的最佳食材,不過正宗日本鰻魚捕獲量越來越少,已經被列為瀕臨滅絕的物種,鰻魚價格攀升,不如自己動手做素食的炸鰻魚。

一塊木綿豆腐加山藥泥、麵粉和蛋白,攪拌成泥狀之後鋪在海苔上,然後用竹籤刮出鰻魚的紋路,放進油鍋炸成金黃色,抹上醬汁之後看起來像鰻魚。

日本年度鰻魚日各地也有慶祝活動,親子同樂抓鰻魚順便消暑,埼玉縣甚至還擺出「鰻魚石像」讓民眾朝聖,日本人對鰻魚的熱愛、可見一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