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4 18:58

馬總統花東勘災 探視蕉農見災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蘇拉颱風帶來狂風暴雨,花東地區災情慘重農損難以計數,馬總統早上先到台東探視釋迦和香蕉的農損,有蕉農當場下跪,說生活真的快要過不下去。下午總統來到花蓮秀林鄉,鄉長也向馬總統求情,總統承諾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助災民。

  馬總統來台東勘災,有蕉農一看到總統,二話不說直接跪下來,總統趕緊上前攙扶、安撫農民。會這麼難過,是因為蘇拉帶來強風豪雨,台東農民辛苦種植的香蕉、釋迦,提早落果,一顆顆的釋迦掉了滿地,香蕉樹也全倒,農民心在滴血,辛苦全都白費,生活就快要過不下去,真的很無奈。

  同樣也很苦的,還有花蓮秀林鄉,是這次受災最嚴重的地方,總統也馬不停蹄的趕到現場,秀林鄉長許淑銀,向總統述說當時村民們害怕無助的心情。總統表示會開緊急會議來討論,承諾會幫助災民,未來會評估秀林還適不適合居住。蘇拉一走,災民日子變的好難過,未來到底在哪裡,對他們來說,幫助他們生活能撐下去最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